豆沙了

【俊哲】后来 38

审讯室内,余翔和张哲瀚面对着鼻青脸肿,手脚被拷在桌椅上的男人。

“说吧,为什么袭击张警官。”

“为什么?当然是因为我和他有梁子!”

余翔看向张哲瀚,张哲瀚点头示意他继续。

“那你是怎么获取张警官家地址的?”

“我跟踪他的。”

张哲瀚打断正要说话的余翔道。

“就凭你?作为刑警都是系统训练过反侦察技巧的。我劝你还是如实交代,袭警可是要判刑的。况且,你显然是有备而来,你又怎么会知道我什么时候出小区,从哪个门出去?”

“我,我… ”

男人看上去脑子并不算灵光,被张哲瀚这几个问题砸的有些转不过个来,抓耳挠腮的想着说辞。

“我这是给你机会呢,你不说,咱们就按规矩办事,持凶器袭警按律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。看你年纪也不小了,局子待过没有?要是有案底的话那可就更刺激了。”

“我,我说,我说。”

张哲瀚往椅背上一靠,拿起水杯,抿了一口,又缓缓放下。

一旁的余翔拿起纸笔,准备开始记录 。

“好,你说吧,我听着,要不要坐牢,坐多久,就看你说多少了。”



从审讯室里出来,张哲瀚和余翔上了辆警车,直接开到了自家小区。

周也打开门,张哲瀚例行公事亮出警官证。

“周小姐,有人指认你涉嫌指使犯罪,请你和我们走一趟,例行调查吧。”

周也目露寒光。

“好啊,真有你的,不过有些事怕是由不得你。张警官,既然你没有实质证据就没法抓捕我吧,既然只是问话,那我打个电话告知一下家人总可以吧。”

“可以,你打吧,就在这里打。”

周也不紧不慢的取出手机,点开通讯录中的号码拨了过去,打开免提。

“喂,小也?”

电话的另一头传来龚俊的声音,余翔惊诧的看向张哲瀚,张哲瀚眉头紧皱。

周也一脸挑衅的看着他,嘴里的语调却委屈可怜至极,几近啜泣。

“喂,俊哥,那个,我… 晚上可能不回家了。”

“怎么了?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你慢慢说。”

“哲瀚哥…要带我去警局问话。”

说着说着她就要哭出来,一旁余翔都看呆了,用眼神对张哲瀚说,卧槽真会玩。

“什么?为什么呀,你把电话给他,我跟他说。”

他这是要替周也出头吗?张哲瀚在一旁听得不是滋味,拿过电话直接挂掉了。

“行了,别演戏了,走吧。”

周也没再反抗,乖乖和他们上了车。



讯问室里周也故左右而言他,仗着张哲瀚不能对她怎么样,多翻挑衅,指桑骂槐,拖延时间。

因为不是刑讯逼供,张哲瀚也不好太咄咄逼人,随时间推移,看着余翔一本正经的按程序问话,张哲瀚突然觉得眼前这一幕有些荒诞。

抛开别的这不过是一个不知深浅轻重的小姑娘在针对他,自己为此和她浪费了半天的时间,明明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。

可又转念一想,自己的命就不重要吗,自己无故被人袭击,恶意伤害就该隐忍不发吗,难道做警察的就活该吗,这么一看好像还真是。

正准备起身叫停,门口突然传来急切的敲门声。

“进来。”

龚俊焦急推门进来时第一眼看见眼里噙着泪水,瑟缩在椅子前正在受审的周也。

再看向一旁趾高气昂的张哲瀚时目中不由带了点韫色。

他这点微妙的情绪却被张哲瀚敏感的捕捉到了。

“你们这是闹哪一出?”

今天差点没命的人是他,现在龚俊却用这种态度对着他,张哲瀚胸中有隐隐火气。

“哲瀚,小也,走,有什么事咱们回家说。”

“龚俊,在局里要叫我张队或张警官。”

龚俊莫名其妙被他这么一呛也有点恼了,语气也开始不善。

“张队,咱们回家,行吗?”

“我现在在问嫌疑人话,龚老师没有插手的权利吧。”

“你…!”

两人一触即发,这时一旁的周也开口,委委屈屈的假意劝和。

“哲瀚哥,你别生俊哥的气,俊哥,是我不好,是我不小心怠慢了哲瀚哥,你不要怪他。”

“没事,走,回家。”

龚俊放软声音对周也道,随后不容置疑的钳住张哲瀚手腕,硬生生的把他拽走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